: 4008-206-306

HEATING CLASS

采暖学堂

首页 > 采暖学堂 > 专家专栏

杜渐:暖通公司,不节能,毋宁死

2016-11-03 13:43:00

 在新技术、新概念层出不穷的今天,在逐利、浮躁的今天,暖通公司靠什么生存?靠什么做大行业蛋糕?有人给出了朴素平淡却又让人敬佩的答案。

7月28-30日,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教授、德国建筑设备安装行业学会认证师傅杜渐先生在由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中国分户燃气供热委员会联合主办,暖立方传媒、南方采暖网承办,喜德瑞独家冠名、美国沃茨、意大利瑞贝姆(rbm)、德国瑞好、德国瑞德、德国BVGA铂格、德国佩耐德、意大利沃特斯、美国Kinetico、曼瑞德、小松鼠、绿羽、能元等高端一线品牌鼎力支持的“2014中国供暖暨舒适家居财富论坛”上做了“节能-暖通公司的生存之道”的主题演讲。

作为供暖行业罕有的德国师傅证书获得者,杜渐教授一直从事产学研工作,对供暖技术颇有造诣,并以教学助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此次论坛上,杜渐教授从两个普通的德国家庭能耗状况入手,阐述了节能对暖通空调公司的重要意义。在两个德国家庭中,得益于良好的建筑保温和节能意识、高能效产品等因素影响,一套大型住宅每月能耗费用折合人民币也就五百多元。杜渐教授由此指出,节能可以极大地提高暖通公司的竞争力和行业生命力。

在谈及最近有些地方对天然气限制和气价调整问题,杜渐教授则表示支持,他说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推动相关企业做节能的技术研究和投入,“必须让一部分不节能、不规范的企业先死掉,行业才会更好更健康”。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