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HEATING CLASS

采暖学堂

首页 > 采暖学堂 > 采暖知识

地暖安装方案小知识:地暖回填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11-24 14:56:32

       在整套地暖安装方案里,除了地暖管道铺设等环节,后面还要考虑到地暖回填。

地暖回填主要作用是蓄热、均匀散热、保护地暖、节能,回填层的好坏直接影响地暖舒适型以及后期使用成本。那么,回填有哪些条件和注意事项呢?

施工条件

施工前需要是地暖盘管安装完毕且水压试验合格后,最好在48小时内完成混凝土填充;

发热电缆经电阻检测和绝缘性能检测合格;加热管安装完毕且水压试验合格、加热管处于有压状态下;

温控器的安装盒、发热电缆冷线穿管已经布置完毕;通过隐蔽工程验收。

材料选择

水泥标号不低于32.5硅酸盐水泥,以42.5的最佳;

河沙,宜采用细沙(混泥土密度最高);

豆石、国字标准1.5cm以下,北京标准1.2cm以下;

水泥,河沙,豆石比例1:3:3(容积比)。

施工注意事项

在加热管或发热电缆的铺设区内,严禁穿凿、钻孔或进行射钉作业;施工中,应对地面采取保护措施,严禁在地面上加以重载、高温烘烤、直接放置高温物体和高温加热设备。

施工人员应穿软底鞋,采用平头铁锹,防止手推车碾压地暖系统;地暖回填时,每次的浇筑面积不宜过大,以免产生混凝土的温度裂缝;系统初始加热前,混凝土填充层的养护期不应少于7天。

地暖回填层的好坏直接影响地暖的散热效果,回填层也可起到保护地暖管和蓄热的作用,重视地暖回填的施工质量和专业操作,提升后期的使用体验。

来源:舒适100网

_______

雅克菲采暖微信公众号(IDairfit001),采暖圈大号

大量生动、权威、可靠、专业的家庭采暖指南

悦享最新采暖方式、采暖施工案例

每周都有壁挂炉、散热器、管路、控制、水箱、新风机、空气能等采暖产品资讯

给出客观直接的地暖装修与生活建议,温暖我们的人生旅程

服务每一个家庭、每一套房子的理想温度。

 

欢迎微信搜索“雅克菲”或扫码关注雅克菲公众号: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