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媒体报道 | 科技与环保并行,听听雅克菲的声音

2017-04-18 15:43:04

 

回顾2016,企业转型、新品发布、销售业绩是否达到预期;展望2017,从科技创新到节能环保,从传统售卖到渠道营销策略, 雅克菲对过去有怎样的看法,对未来又有怎样的规划?听听他怎么说--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广宇

新浪家居记者:您好胡总,很高兴有机会跟您面对面对话,下面开始我们的采访,对于2016年一整年的发展有没有达到您自己的预期?
胡总:2016年超过我们的预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2016年前,大家都预期2016年会很不好,但是很奇特的是,特别是对于我们装饰装修行业来说,普遍都不错。虽然购房等因素都在调控,但是实际上,人们的生活需求在不断提高,对于生活的舒适度有更高的诉求,在这种情况下,2016年破除了观望态度,基本上在我们这个行业,2016年都达到了20%以上的增长。

新浪家居记者:就是说,现在在国内,采暖行业是在上升阶段的,这个发展的方向都是可以预计的,那么2017年你们新的规划和方向是怎样的?
胡总:我们一直专注在 采暖行业里,所以方向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我们推出了 空气源热泵,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专家提出原来的燃煤和哪怕是现在的壁挂炉采暖在密集的区域里产生燃烧的尾气仍然会对空气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它的碳氧化物、氮氧化物随着燃烧,水蒸气飘到上空,重新发生化合反应,这是导致我们PM2.5颗粒的主要成因;所以很多专家提出哪怕是使用燃气壁挂炉,也会对空气有一定的影响,而用空气源热泵这类的产品,用电的,相对来说更环保。电有很多获取的方式,除了火电,还有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或者核电,发电的发式很多,从长远来考虑,我们认为电是人类以后较容易获得的可再生能源,所以我们以后的方向也会集中在热泵的方向来发展。

新浪家居记者:对于 雅克菲来说,科技会是咱们公司的重点,那市场方向来讲,怎么样向消费者传达对于科技的理念?
胡总:对于消费者而言,谈到技术的细节,是很难理解的,很直观的是什么呢?第一,使用费用下降,这是很实在的,他如果能够看到它的使用成本下降了,他更能相信你的产品;第二,是对于环保的责任,所以这是我们从2015年开始致力于做的一件事情,我们推出了 冷凝式壁挂炉,相对于普通的壁挂炉,冷凝炉的优势就在于尾气的排放上面,通过冷凝水,把水蒸气当中的氮氧化物、碳氧化物吸附,随着冷凝水流到污水中,减少颗粒物。这几年我们都在大力推广,今年又推广空气源热泵,都在以环保角度为出发点。

新浪家居:那我们知道了现在公司是以环保的角度在做转型,那您觉得在未来,采暖行业在市场的占有份额会是怎样的趋势?
胡总:我是这么看的,我们国家的房地产资源越来越少,也就是说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购房成本越来越高。相比之下,以往做一套舒适系统,占比会很高,以前买一套房子几十万,一套舒适系统就要几万元,占比非常高。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随着科技发展、生产力提高,采暖设备、制冷设备的销售价格不断在下降;相反,房产价格不断上升。因此,一套系统在整个房产当中占比就很低了,老百姓本来就有生活舒适的诉求,所以他们不惜去投入,包括 新风、净水、制冷、制暖,合理的投入,占比又不高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愿意去投入,所以对于我们采暖行业,我们相信,这个行业肯定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可能在某个时期,由于某些政策或者房产价格上涨得太厉害,老百姓承受不了,连买都不会买了,这个时候就会对我们产生一定的影响,不买房就不会装修,不装修就不会选择我们,但是这只会是一个时间段的事情。

新浪家居记者:好的,那么对于 雅克菲来说,产品营销侧重于哪条渠道?
胡总:我们是打造一个多层次的渠道,我们有专门的团队针对设计师、装修公司,我们会专门开发门店,因为我们认为,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他们对于产品,系统的直观印象非常重要。如果你是消费者,只能在网络上看到它,但是对于产品本身不明所以,那么你很可能不会选择它。采暖系统相对来说比较复杂,需要系统的施工、安装、调试,才能正常运作,达到好的节能效果,老百姓不了解它,只从网络上静态图片和文字描写来认识它很不全面。因此我们很重视专卖店的开发,可以形成完整的系统,那么把系统直接的架构裸露出来,通过我们专业的讲解人员,告诉他们哪些东西是暗藏的,就是我们所说的隐蔽工程,哪些东西是在外面的,会占用你的空间、影响你的视觉感受的,这样就可以在终端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具象的印象,而不是流于纸面。对于行业渠道,我们更多是平面化的操作,直接跟各地经销商联系,建造专卖店;这几年对于终端消费者,我们侧重于对于认知的培育,我们尽可能的让目标受众,看到我们,听到我们。

新浪家居记者:好的,那感谢您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这次采访就到这里了,祝您事业顺利!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