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雅克菲杯水暖技能赛引发空前关注,成职业技术院校热点

2017-05-08 09:38:37

一场面向职业院校的水暖安装技能赛,首次走出采暖行业与职业院校小圈子,闯入大众视野。

近日,知名采暖品牌雅克菲通过微信公众号(IDairfit001)及官方网站,发布了第三届“雅克菲杯”水暖安装技能大赛正式启动的消息,已确认的参赛队伍多达27支。据官微消息,目前赛事已进行到参赛院校的教师培训阶段,414号报道,15日、16日完成参观及实践操作训练。

与往届有所区别的是,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影响力,涉及赛事的所有进度与事宜,均通过雅克菲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及官方网站发布,可以让外界第一时间了解到活动细节。另外,在院校报名环节,除了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交报名表,也可以直接联系雅克菲协调参赛事宜。

本届赛事重启后,吸引了消费日报、未来网、搜狐家居、搜房网、长江网、中国地暖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微博、微信、BBS及贴吧等众多社交媒体上,跟“雅克菲杯”有关的内容量超过10万条。打开雅克菲微信公众号,能看到多篇文章都跟这场赛事有关,包括《第三届雅克菲杯技能大赛开幕在即,上届冠军队参赛宣言曝光》《雅克菲杯水暖安装技能大赛10大看点》《为了提振采暖产业的工匠军团,我们办了这样一场大赛》等,紧跟赛事进程,全程报道,吸引了不错的阅读量。

据“雅克菲杯”赛事负责人介绍,第三届赛事信息公开后,接到了多所职业院校咨询,受欢迎程度明显增加。部分往届参赛的院校,这次更是早早完成了组队工作。

从参赛院校数量来看,连续三年保持稳健增长,201514所,201620所,今年27所,数字的变化反映出雅克菲杯的认可度确实不断提升,至少在职业技术院校领域里,赢得了广泛认可。有评价认为,雅克菲杯有希望成为“水暖安装第一赛”。

“在同类赛事中,雅克菲杯是比较引人瞩目的,有两点做得很好,一是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提供场地、资金与人力,当成一件有责任感的大事来办,探索官产学研合作、校企深度合作路径,这点很不容易。另一点是奖金力度很大,一等奖高达8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2000元,优秀奖1000元,奖励面也很大,对学生有吸引力。”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对赛事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诶诶诶诶诶.jpg

最近几年里,从官方到民间,都对职业院校的发展、技能人才的培养投入了相当高的关注度。李克强总理多次在公开场合中,强调必须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大国工匠》《本草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等工匠题材的片子走红,可见民间对技能人才的认可度也在快速升温。

检索发现,以职业院校为平台的校企合作赛事,正在快速增加,这对年轻技能人才的培养、职业地位的提升等,作用是相当明显的。作业一家颇具影响力的整体采暖品牌,雅克菲持续三年推动水暖安装技能大赛,在践行工匠精神、培养产业技能人才方面,无疑抢先了一步。在工匠精神流行的大环境下,它成为职业院校关注的热点,相当正常。

“我们办这样一场比赛,希望可以更多地发现学校中的人才,通过雅克菲杯的大赛舞台,通过系统培训,提供实战机会,帮助人才健康的成长,打造我们国家采暖产业的工匠军团。通过这样的赛事,提升水暖系统安装技工的社会认可度与美誉度,收获职业尊严。”雅克菲总经理吴芳表示。

在一篇雅克菲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后面,作者写道“带着磅礴的希望,愿我们一起前行!”是的,在这个充满激情与希望的时代,相信职业技术院校与技能人才会迎来丰收的季节。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