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高考之后报志愿,我们在暖通行业等你

2017-06-26 09:17:57

 从今天开始,各省市的高考分数就将陆续公布。接下来,考生家庭就要面临着填志愿和选专业的难题。

比起极少数分数高到报哪儿都富富有余的顶尖“学霸”,大部分普通考生都希望自己考的分数一分也别“浪费”,在可选的院校范围内被最心仪最好的大学和专业录取。以及关于这些专业的未来——到底选什么专业好啊,到底什么专业最有前(钱)途啊?
小编不是教育界人士,对填志愿这种很专业的事情,给不了多少建议,不过作为一名负责暖通行业良心公号的小编,给大家稍稍科普一下本专业,还是很有必要哒。
微信图片_2017062311180对3.jpg
“暖通”其实是我们通俗的一个叫法,包括了采暖、通风、空气调节三个方面。它是建筑设备工程中的一个分类名称,在本科阶段名称叫: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也有叫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是研究建筑室内环境中的采暖,通风和空调的工程学科,主要方向是调节室内的环境条件达到一定要求,对温度、湿度进行调节,以及通过通风来使室内保持舒适的居住环境或工作生产条件,净化除尘,达到一定的洁净度要求。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暖通专业越来越得到重视并快速发展。
 
听起来是不是很生僻,很冷门? 这你就错啦,咱们暖通专业只是走的高冷范儿而已,人家真正的面目,可是在近几年十大本科专业就业率最高榜单排名前三甲呢!
 
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暖通专业的相关信息,以及大家很关心的的就业去向,各位看官拿走不谢!
 
专业课程
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应包括:传热与传质、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工程热力学、计算机、建筑电气、电子、机械、建筑环境等;
 
较系统地掌握建筑环境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并了解本专业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具有一定的室内环境及设备系统测试、调试及运行管理的能力;初步掌握室内环境及设备系统的设计方法。
 
 
本专业重点院校
 
1952 年我国高校设立了第一批供热供煤气及通风专业,除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外,还有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和东北工学院。经过半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如今中国有暖通专业的高校已经多达 170 多家,在学校的熏陶下,不断地为社会和相关企业提供新鲜的人才血液,暖通领域的正能量正不断提升。
 
就业前景
 
本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方向已呈多元化趋势,从传统主要就业领域的设计、施工向多领域发展,目前主要就业方向包括:
1、研究院(所),从事暖通系统设计、研究、开发,干的活就是规划设计暖通空调系统,包括设备选型,管道布置等
 
2、工程公司,干的活就是建造暖通空调系统,把图纸变成实物;
 
3、可去暖通空调设备厂商,可以做技术研发,也可做产品销售;
 
4、城镇建筑环境的供暖、通风、空调及制冷系统安装、调试及运行管理;
 
5、继续深造读研究生。
 
 
聊聊职业教育
 
随着这几年职业教育的发展,让孩子上高职高专院校渐渐不再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尤其是最近两年尊重工匠、发现工匠、培养工匠的社会氛围逐渐形成,包括《大国工匠》纪录片的走红、工匠精神成年度流行语等,技工才闯入舆论焦点,受到社会看重。以暖通行业为例,大部分的暖通企业都存在着高水平的施工人员、动手实操的技术精英的人才缺口。
 
为此,雅克菲联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了三届“雅克菲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水暖安装技能大赛,并且成为了全国15家院校暖通相关专业的合作实训基地,不遗余力地推进暖通职业教育的发展,为行业和企业造血。
 
对暖通行业有没有产生兴趣呢?
希望考生们都能报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喜欢的专业
我们在暖通行业等你哟~~~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