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春暖花开停暖时,采暖设备养护需知

2014-04-02 11:13:54

 0 (12).jpg

 

   现在已是三月下旬,不少用户已经关闭了采暖系统。小编提醒,在享受春日温暖的同时,也需要注意暖气设施的养护。下面就来看看如何清洁养护停暖后的暖气设施设备。

   一、不忘满水保养

   无论是集中供暖系统还是家庭壁挂炉独立供暖系统,无论是钢制暖气片或地暖系统最好都应该做到满水保养。采暖系统一般是密闭的,内部的水不会与外界的水交互,在使用一段事件后形成的不再有水垢产生,不再含有空气的水,我们称之为熟水,反而是最好的。满水保养可以隔绝暖气片和供暖管道中的氧气,降低水中含氧量,防止发生氧腐蚀,延长暖气片散热器的使用寿命。

   二、停暖后需排查是否漏水

   停暖后,采暖设施的温度降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因此,建议停暖后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果有轻微漏水,可以系上一条毛巾,毛巾会把水吸走,短期内不会危害地板、墙壁。如果漏水严重,应尽快联系暖通公司进行维修。

   三、暖气片清洁方法

   一个采暖期过后,暖气片缝隙及表面会积灰,粘上油污,变得不卫生,这样就需要对暖气片进行清洁和清扫。清洁散热器表面时,请使用软毛巾或毛刷,勿使用任何种类的有机溶液,可使用日常的洗涤剂,如:洗洁灵,弱碱性肥皂水等。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