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两分钟带你了解新风系统的前世今生

2017-08-08 10:18:23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新闻爆料的各式各样“空气丑闻”,人们开始意识到:不良的空气状况将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新风系统,作为提升室内居家环境空气质量的手段,也越来越让人们所接受。当我们享受着清新空气的同时,是否想过,这个守护我们每一次呼吸的小小机器,究竟是从哪来的呢?

 

 

1

 

第一代新风系统——换气扇

 

 

新风系统最初的雏形是一台低噪音高静压送风机,在1958年问世以来,受到了当时社会的极度欢迎。其实新风系统最初并不是用来过滤空气,早期的产品只能单向排气,故又称为排气(风)扇。1964年出现百叶窗式换气扇。

20世纪70年代后期,欧洲经过工业革命之后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与此同时,高耸入云的喷发着浓重黑烟的烟囱,成为污染空气环境的“原罪”。换气扇功能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

 

第二代新风系统----机械式排送风

 

 

具有现代雏形的新风系统最先起源于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大约有1/3的面积在北极圈内,天寒地冻。长期处于采暖季,要是偶尔开窗透气,房间的温度很快就会降至冰点。但那漫长的采暖季都不开窗户,人不断的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氧气会越来越稀薄,怎么办?于是新风系统就应运而生了。新风系统就是起一个不开窗户就能达到室内室外换气的作用。

 

 

斯堪的纳维亚的空气质量从来都是优,发明新风,起初没考虑过滤PM2.5。如果说有过滤空气的功能,那也是简单地过滤一下灰尘。

 

 

 

 


 

3

 

第三代新风系统---净化新风系统

 

 

◆1956年英国政府首次颁布了《清洁空气法案》。

◆70年代,西班牙90%以上的新建住宅中装用VMC系统。

◆1989年,美国ASHRAE制定了“室内空气品质通风规范”。今天的美国,室内安装新风系统成为了一种生活必备品

◆2000年,整个欧盟国家在建筑上安装中央新风系统已成为法规。

 

净化新风系统是普通新风系统的升级,将室内污浊的空气排除室外的同时,还能将新鲜的空气导入室内。室外空气通过初效过滤网,拦截大颗粒物质,再经过高效过滤网,有效过滤PM2.5、微尘、甲醛以及苯等有害物质。可以在门窗密闭的情况下,持续24小时为室内输送洁净的新鲜空气。


 

4

 

新风系统在中国

 

 

◆1974年,中国诞生第一台换气扇,新风系统行业在我国的已走过近40年的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之后,大量外资企业涌入国内建厂投资,大批外国人士也将更多的新鲜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和各种新型的家电产品带入国内。

◆2002年1月1日,中国室内空气污染控制规范诞生。

◆2003非典、禽流感、肺结核等疾病的发生,使大众对室内空气质量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2010年至今,严重的雾霾天气来袭,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环境问题,对绿色健康的家追求,使新风系统更进一步走进中国家庭。


 

 

 

雅克菲吊顶式热回收净化新风机

 

 

双级过滤,保证获得洁净空气;

全热交互技术,回收能量,舒适节能;

优质电机结合千叶风扇,达到最佳的静音节能效果;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