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装采暖

明装暖气片应该注意什么?

2017-12-08 16:33:23

1、要有一份水电图,或者至少有一个清晰的电路分布图,因为暖气片可能涉及到在墙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确定电路的位置,那么很可能会出问题。


2、请教一些专业人士,对采暖做足了解比方说采暖的几种方式,优缺点目前采暖公司的报价大约怎样,各种产品质量和信誉如何等等。在国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明装采暖,他们认为明装暖气片安装快捷简便最主要的是不会破坏墙体、避免了能耗增加。

 

3、找一家专业的采暖公司做,暖气片设计到需热量的问题,朝南朝北、卫生间的房间的需热量计算,然后他们会根据每个房间的热量来把他们有的产品来进行一个计算找到适合你房间的暖气片规格。

  ① 一般来讲暖气片两种配置方式,一种是高温水的配置,一种是低温水配置。在国外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采用后者,多方面的原因在于安全问题和墙体问题,不过后者价格方面是比前者高。

  ② 对于暖气片产品材质,我们的建议是钢板式散热器,因为铝制散热器曾经想取代钢板式散热器的位置后来因为在碱性水质下容易遭到腐蚀就被不了了之,铜铝双金属的散热器因为两种金属的膨胀系数不同加热后稳定性并不好。

  ③ 明装采暖包括:热源(燃气壁挂炉)、管路(一般有四种材质:铝塑管、PPR铝塑管、PPR、PB)、散热器、管接件等。要做下各部分的功课,建议是壁挂炉部分采取热效率高的节能的、管路部分用铝塑管或者是PB管接口少一点减少能有效减少故障问题,散热器部分建议是钢板式。

  ④ 三分产品七分施工,去该公司的施工现场去看看会有不错的收获;

 

4、如果以上都OK了,量房设计签完合同后,下面就是安排施工,一般明装暖气片的施工工期并不是很长,一般的一百平米的住宅,一天打孔、一天挂暖气片调试锅炉,2-3天就差不多了。施工的时候即便你再信任商家也要在现场,毕竟你是明装,家里家具什么的都在,另外打孔的时候要看着因为一般的公司打孔师傅都是外边请的,如果说打孔时不注意把墙面弄脏了就不好了,要事前讲好让让他们找个手艺好的打孔师傅,一般打孔好一点的做法会在墙面上实现做好保护措施;当然如果打错孔了更不用说了,另外虽然暖气片的位置已经定了,但是有些不靠谱的师傅挂错位置等这些低级问题的发生概率也不是没有所以一定要在现场。


5、验收,一般的检查下家里墙面、家居等有没有因为不小心弄坏,明装暖气片安装完可能会出现密封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存在于壁挂炉、管路、散热器,要做好检查。一般安装完后一周左右,系统里的空气会被放的差不多就要锅炉进行补水。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