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HEATING CLASS

采暖学堂

首页 > 采暖学堂 > 采暖知识

浅谈家居采暖的节能

2017-04-19 10:11:29

都市生活的忙碌与紧张,让温暖的家成为每个都市人最放松的休闲之地。然而如何将家变得温暖舒适呢?冬季寒冷的气候如何不影响家的温暖呢?此时铺设地暖或安装暖气片当然成为很多家庭选择的一种取暖方法。不过使用地暖也要考虑生活压力,做到节能,省钱省力。雅克菲帮你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手把手教你地暖节能的小技巧。

一:先从设备入手
水地暖的使用费用则与其自身的结构有很大的关系。以水地暖为例,采用冷凝燃气壁挂炉进行加热,其热效能比普通锅炉高,雅克菲普通锅炉的热销能最多达93%,而冷凝锅炉则高达107%。仅在锅炉这个选项上,已可以省下不少。
事实上,如果采暖系统设备全部选用统一品牌的产品,则同样可以起到节能的效果。产品与产品之间的适配性和运行的稳定程度都大为提升。

二:辅材的选用
绝热材料在地面辐射供暖系统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把由地面向下传的热量隔绝,使热量有利于分户计量,更能使室内温度分布更趋合理,可减少热量损失,达到节能舒适的效果。
现在地暖隔热板市场上分两种,一种是价格低廉、保温效果不高的聚苯板,俗称EPS板;另一种是使用密度高的挤塑板,俗称XPS板。不同绝热层的地暖构造层,不能简单地以绝热层的重量和厚度下结论,必须在保证保温性能和使用功能的前提下进行综合判断。

三:施工的影响
地暖本身的造价不低,后期使用的消耗也大,装修期间的细节以及对产品的挑选上都要非常注意,为后期的节能做好基础。
主管路如果采用热熔连接法,这种安装的优点是管道连接处不存在接头,屏蔽了可能的泄漏点,同时也减少了锅炉热水在通往分集水器途中的热量损失。在采暖主管及分水器连接处的采暖支管上均套上保温管,这样做可有效降低能耗的损失。

四:使用习惯
地暖的使用费用高低与用户的使用关系比较大,其中室温的差异直接影响到地暖的耗能情况,因此,控制室内的温度可以降低地暖的能耗。
室内温度应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室内温度设定过高,不仅会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且还会使室内外温差过大,人在室内不但感到不舒适还容易感冒。

在必须采暖的区域,建议不要地暖系统时开时关。因为室内温度上升需要一定的时间,时开时关不仅影响系统使用寿命,还会影响采暖效果。而且升一次温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这时候的耗电量比较大,经常时开时关是不节能的。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