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南方采暖高端访谈 | 吴芳:将雅克菲打造成领先的家庭整体采暖系统供应商

2016-11-06 13:45:26

news_2_2.jpg 

雅克菲(AIRFIT)专注于家庭整体采暖设备系统的研发、制造与市场营销,是一家国际化、专业化的暖通公司。雅克菲是较早提出家庭独立供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目前在提供家庭独立供暖系统的企业中,也是产品种类比较齐全、销售网络覆盖比较广的企业之一。

雅克菲的壮大与其董事长吴芳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作为雅克菲的核心领导者,吴芳的目标是将雅克菲打造成领先的家庭整体采暖系统供应商。多年来,吴芳一直为实现这个目标而认真地努力着。

雅克菲(AIRFIT)董事长 吴芳 传承欧洲制造工艺
吴芳大学时期在北京大学学习金融学,研究生时期在复旦大学学习管理学。吴芳刚毕业时没有避讳制造业,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接触到了暖通行业,并渐渐地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行业。
凭着一腔热血,吴芳开始创业,由于当时对暖通行业尚没有清晰的认识,所以一次创业是在边摸索边学习的状态下完成的。雅克菲是吴芳二次创业的成果,吴芳将一次创业中积累的大量经验运用到雅克菲中,从而使雅克菲拥有了较高的起点。

欧洲制造以其出色的品质、信誉和技术闻名于世,目前雅克菲的生产基地遍及欧洲各地,其中包括位于意大利的壁挂炉和化学管材生产基地、土耳其的散热器生产基地以及德国暖通控制产品生产基地。2010年,吴芳将欧洲先进的家庭供暖新理念、新技术及新产品带回到国内市场。多年来,雅克菲立足于成为家庭整体采暖系统的创导者,并在集成系统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目前雅克菲在中国大陆设有十个销售分支机构,销售的所有产品都依照先进的技术和严格的标准设计生产。面对国内外供暖节能技术的进步和多元化的市场竞争,雅克菲突破传统思维,向整合经营的方向发展,向现代化生产、精益化管理的方向转变,研发出高品质、高节能、功能稳定、安全性能强的产品。
雅克菲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强大综合实力为后盾,向消费者提供了全面的供暖产品,产品线包括燃气采暖壁挂炉、地暖管道、控制系统、散热器等。与此同时,雅克菲建立的暖通实训基地和一系列的培训体系,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其整体系统。

雅克菲暖通实训基地由雅克菲总工杜渐在德国求学时期的导师Hank先生以及Hank先生所在学校的三名优秀工程师领衔打造。德国的暖通教育,是使得德国暖通人员的设计与施工在欧洲乃至全世界范围都出类拔萃的原因所在。

暖通实训基地可以满足暖通人员在燃气供给系统、地暖、壁挂炉、散热器、流体调试等各个方面的实训。在雅克菲的培训体系里,旗下员工和经销商人员通过“独立地获取信息、独立地制定计划、独立地实施计划、独立地评估计划”,在自己动手的实践中掌握职业技能、习得专业知识,从而构建属于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体系。雅克菲综合实训实验室不仅扮演培训场地的角色,未来,产品开发、调试工作也将在实验室开展,从而为雅克菲暖通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平台,并大幅提升雅克菲技术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任何一个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要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并且不断创新和超越,追求更高的目标。雅克菲传承欧洲制造工艺,精益求精,为其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供整体采暖系统
雅克菲(AIRFIT)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家庭整体采暖系统的研发、制造与市场营销。AIRFIT的每一个字母都有一个意思,AIRFIT??An Incredible Revolution for Ideal Temperature,雅克菲将其贴切地诠释为“理想温度,非凡变革”,而雅克菲变革之处就是提出“家庭独立供暖整体采暖系统”的概念。
吴芳说:“雅克菲提倡和主推采暖全系统,系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雅克菲是较早提出系统概念的企业之一。创业之初的很大的困难就是走一条别人没走过的路,但这也是一条通向成功的路。”
雅克菲进行了一场“由单个产品到全系统”的变革。在雅克菲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中,采暖不再是几件零碎产品的配合,而是一套系统整体而有机地为房屋提供温暖。

在这套系统中,整体的采暖产品,例如壁挂炉、地暖、散热器等全部来自于雅克菲,这些来自于同一品牌的产品之间吻合度更高,并且长期的测试使系统稳定性也更有保障。同时,整体采暖系统的售后服务由同一厂家直接提供,无论是便捷度还是效率都更胜一筹。
雅克菲品牌成长的真正源泉是客户的认可和肯定,无论售前、售中、售后,雅克菲时刻关注客户需求。从系统的产品到整体的安装以及售后,雅克菲都配备了专业的团队提供相应的服务。紧密无缝的服务体系保证在第一时间了解顾客的需求,强大的执行力则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客户的需求。雅克菲在全国各地拥有数量繁多的品牌专营店,在多个中心城市都设有办事处,如此庞大的服务网络为客户的放心使用提供了保障。

雅克菲以其创新独到的产品系统与专业的售后服务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树立起高端品牌的形象,向着“成为领先的家庭整体采暖系统供应商”的愿景迈进。

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
吴芳的兴趣爱好是园艺,位于雅克菲楼顶的花园正是她的“得意之作”。据吴芳介绍,该屋顶花园面积为800?有余,里面种植着丰富的花草及果木,是花园也是果园,园中采用雅克菲的供暖系统进行温度调节,由于具有节能减排的特点,该屋顶花园还得到了国家的补贴,在暖通行业中颇负盛名。
吴芳说:“这个屋顶花园满足了我的个人爱好,同时也给员工提供了放松的地方,工作之余可以到花园里晒太阳、喝咖啡,还可以吃到应季的水果,例如到了春天可以吃枇杷,到了秋天可以吃橘子。除此之外,屋顶花园获得了国家的补贴,这指明了暖通行业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所以建立屋顶花园是一件‘三赢’的事情。”
提到节能减排,吴芳还特意强调,暖通行业和节能减排息息相关。如今,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成为影响国家发展和关乎民生的重要因素,而以采暖和制冷为主的暖通设备的能耗是建筑能耗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提高暖通设备的节能减排效率是降低建筑能耗、节约能源的重要途径。
雅克菲追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坚持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除了在生产工艺的设计上尽可能提高能效和节约资源外,对于产品本身的能耗、燃烧热效率等也格外关注。

雅克菲品牌因其高度的环保意识成为质量和信用的标志。以雅克菲PE-RT管为例,该管俗称“地暖专用阻氧管”,产于希腊生产基地,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全自动化PE-RT生产线以及世界顶级原材料,从设备及原材料两方面保证了产品的品质,该管耐腐蚀性强、耐高温、耐压性能好,正常使用寿命可达50年。2015年,雅克菲管路系统荣膺上海采暖与建筑新能源行业“信得过产品”,产品品质得到了更为广泛的认可。
雅克菲在提供家庭独立采暖系统方面走了一条别人没走过的路,但正如鲁迅所说“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雅克菲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关注着国内采暖市场的发展,并于2015年联合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分委员会举办第一届“雅克菲杯”水暖系统安装技能竞赛。近几年,随着媒体、社会对采暖行业关注度的提高,采暖企业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涌现。

采暖系统的质量不仅仅指设备的质量,还包括施工质量,所以,施工者的作用尤为明显。行业、企业要发展,同样也离不开人才这一基本要素。从企业的角度而言,对专业化的施工和售后人才仍是求贤若渴。第一届“雅克菲杯”水暖系统安装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也让雅克菲更加坚定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也意识到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工作任重道远。雅克菲主动适应行业“新常态”,为中国采暖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青年学生的精彩人生铺就一条走向成功的光明道路。
据吴芳介绍,2015年,杜渐主编的《独立供暖系统设计施工及质量分析》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未来将成为中国各高职高专院校暖通类专业的教材。在吴芳看来,要使独立供暖成为一个能长期做下去的事业,就必须要求所有设计与施工人员懂得重要的专业知识,懂得正确安装的工艺要求。
吴芳致力于将雅克菲打造成领先的家庭整体采暖系统供应商,虽然雅克菲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不凡的成就,但是吴芳在很多事情上仍然坚持亲力亲为。回想创业之路,吴芳坦言道:“创业就是要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勇敢面对创业中的每一个难题,所以我成功了。”吴芳认真的态度和不懈的坚持使人们相信,在她的带领下,雅克菲会朝着“领先的家庭整体采暖系统供应商”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