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雅克菲壁挂炉采暖 更节能更环保

2013-04-15 15:21:05

 传统上,北方地区城市家庭过冬基本都是采用集中供暖方式,也就是说,由市政工程公司通过暖气管道,将暖气送到居民家中;而在南方地区,城市家庭则大多采用空调制热方式取暖过冬。以上两种典型的供热方式已经延续了多年,虽然它基本上能够解决城市居民的冬季取暖问题,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科技的发展,家庭用户在考虑供暖的同时,对于节能环保等因素也增加了更多的关注。近年来,以雅克菲壁挂炉为核心的分户独立采暖系统,以其突出的节能环保优势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成为分户供暖系统的主力军。

雅克菲燃气壁挂炉的环保意义:

北方传统集中采暖主要以燃煤为主,而燃煤取暖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环境污染,我国城市环境问题主要是过去大量以燃煤为主要燃料引起的。环境污染严重的城市基本是典型的煤烟型污染特征,大气中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90%来自于燃煤。每年采暖期用煤增加时,污染浓度陡然超标,大量燃煤使我国成为二氧化碳排放大国,现已排名世界第一。

南方家庭普遍使用电能取暖过冬,电能为二次能源,主要有三个来源:燃煤发电、水力发电、核能发电。燃煤发电同样会带来环境污染的问题,只是将污染的区域进行了空间转移;水力发电大家普遍认为是清洁无污染的,但可能很少人关注生态问题,三峡大坝论证了几十年终于建设完成,可伴随着其电力惠民的同时也一直在受到环保人士的非议,据悉,美国、加拿大等国迫于生态的需要已经开始拆除水坝;核电前几年被认为是安全可靠的能源,更有人吹嘘核电有可能成为未来世界新能源的主角,但日本核泄漏事件给这些人泼了一盆冷水,让人们从新谨慎的认识核能危机;另外每年损耗在运输途中电能也是非常巨大的。

壁挂炉分户采暖系统以天然气作为燃料。与上述能源相比较,天然气无疑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首先,天然气资源相对比较丰富,价格相对也较低。其次,天然气更加干净,充分燃烧后的主要物质为水和二氧化碳,没有过多污染,利于环保。

天然气主要成分甲烷CH4,其燃烧方程式为:CH4+2O2=CO2+2H2O

 

天然气作为一种重点推广使用的高效低污染燃料,用天然气供热对改善大气质量会有明显效果,使用这种清洁能源是未来城市能源的大势所趋。中国目前使用天然气在各种能源中的比例仅为3%,而世界平均水平为25%,其潜力空间是较大的。雅克菲“DIGIFEL”和“DIFIFEL DUO”系列壁挂炉的符合欧洲92/42/EEC指令3星等级,欧洲3星级标准的卫生热水(EN13203)。

雅克菲燃气壁挂炉节能的意义:

 

壁挂炉采暖系统除了环保之外,更重要的是节能。节能是现在很流行的观念,但是对于不同的人群,节能的意义并不完全一致。站在国家和社会的立场来说,采用更加节能环保的方式供暖,对于节省有限的自然资源或者更加充分的利用有限的自然资源很有意义。雅克菲“DIGIFEL”和“DIFIFEL DUO”系列壁挂炉的热效率高达93%,雅克菲天美系列冷凝式壁挂炉的热效率更是高达107.7%,符合欧洲能效等级四星标准,提高天然气这一低碳能源的使用率将是国家实现低碳发展、节能减排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个人用户来说,节省更多的费用,无疑具有很大吸引力。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