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装采暖

我们为什么要花点钱把房间的采暖搞定? 没这种打算的同学请看进来

2017-03-15 16:33:21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花不少钱在采暖这件事情上,比如买更好的暖气片,比如钢制板式散热器,比如花钱装地暖,铺很好的进口地暖管。

再看南方的一些没有集中供暖的城市,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好的,走上了家庭独立供暖的道路,安装功能强大的进口壁挂炉、外观漂亮而且耐用的散热器、地面铺装一线品牌的地暖管,基本实现了四季如春的温暖家居生活。

一般来讲,整套地暖或明装采暖下来,质量比较好的,费用在3万元起,这个价格,绝大多数中产家庭,都能承担。

QQ截图20170426163156.jpg

部分小伙伴可能会心存这样一些疑惑,真的有必要多花点钱,把房间的采暖搞好吗?直接用空调,或者电暖器不就可以吗?靠谱的答案就在这篇文章里,且看小编分不同情况,一一解答。

先来说有集中供暖的城市,这个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还有东三省等省市,大多不需要单独购买壁挂炉,但地暖管、散热器却是标配,你可以随意挑两个品牌,也能用起来。部分楼盘,开发商提前装了地暖管、暖气片的,但这种质量,能让人放心使用的估计不多。

 

毕竟暖气管是铺在地面的,上面还会铺地板,如果质量不是很好,用几年后管子出了问题,再去维修,难度相当大,需要将地板取掉,这个工程量非同小可。如果是一些比较好的地暖管,顺便推荐一下雅克菲,用几十年时间一般不成问题,加上是整体采暖系统,采暖效果与能效利用也好得多。

再说散热器,这个要考虑两点,一是外观造型,是不是跟房子装修匹配,能不能成为房间里的装饰品,二是它本身的品质,比如耐酸、耐潮、防尘、长期防腐等性能好不好。一般便宜的劣质暖气片,本身的设计不好看,可能会影响到房间的美观,而且用几年后,也可能出现一些问题,那个时候要换掉,又是一次维修上的麻烦。

再来看没有集中供暖的城市,这个就比较多了,像四川、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等省市,都是没有的,冬天不冷吗?肯定不是,有一句俗语说的是“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冻成了狗!”,就是南方冬天的鲜明写照。

 

这些地方,比较冷的日子大概有3个月时间,最低温度有时候会破零,没有合适的取暖方式,生活品质肯定无从谈起。

现在部分家庭可能为了省钱,或者没有了解到更好的采暖方式,用空调或者电暖器解决采暖问题,有过这种体验的同学应该深有体会,感觉并不好。空调取暖,吹出的虽然是热风,但它的热量影响范围比较窗,离空调远一点,就比较冷;如果一直开着,房间会变得很干燥。

而电暖器呢,一是比较耗电,二是它的热量不够强,房间面积比较大的话,升温就非常慢,很难上升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温度。

如果再多花一点点钱,用壁挂炉取暖的方式,安装整体采暖系统,铺地暖,通过地暖管散热升温,或者是明装采暖,通过暖气片散热,这两种采暖方式,属于目前最好的选择。

那它到底好在哪些方面呢?最关键的是升温效果好很多,升温速度比较快,热量均匀,人体感觉的舒适度也不错,居住品质绝对上升几个档次。

 

顺便科普一下地暖与明装采暖,这两种采暖方式的差别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先看地暖,它是铺装在地面的,优势很明显,因为它的热量释放比较均匀,能够营造出下暖上凉的感觉,只不过散热相对较慢,需要长时间开起。

明装采暖呢,主要是用暖气片散热,比如雅克菲的钢制板式散热器,它的散热很均匀,升温比较快,一般的房间,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温暖如春。所以,这样一套比较好的采暖系统,比较先进的采暖方式,在居住品质改善方面,作用是相当明显的。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