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HEATING CLASS

采暖学堂

首页 > 采暖学堂 > 技能大赛

第三届“雅克菲杯”技能大赛开赛在即,上届冠军队参赛宣言曝光

2017-04-18 16:50:49

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雅克菲协办的“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技能竞赛(雅克菲杯-水暖系统安装)”将于今年6月拉开帷幕。

今年的大赛移师雅克菲上海总部举行,全新升级的工位将带给参赛选手更好的操作环境。参赛队伍的数量也将由20支增加至30支。据悉,各参赛队自新学期伊始就投入到了积极紧张的备战阶段。上周,雅克菲的小编便探访了上届“雅克菲杯“水暖技能大赛冠军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现已更名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看看他们的备战情况及参赛宣言吧:
号角已经吹响。未来我们将发布更多学院的参赛视频,记得关注喔。

关于大赛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技能竞赛(雅克菲杯-水暖系统安装)”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分水暖系统安装设计竞赛和操作竞赛两部分。设计竞赛要求选手在三小时内完成采暖系统理论计算、徒手绘制安装施工图等任务;操作竞赛要求选手在四个小时内按照技术要求和施工图纸进行系统安装、系统通水测试等工作任务。
中国的采暖行业一直以来都面临着人员紧缺的问题,缺乏高素质的施工人员,能动手的技术精英。雅克菲从几年之前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就一直在不懈地试图改变状况。雅克菲聘请了杜渐教授作为公司的总工,邀请了德国师傅学校的优秀学员来为雅克菲建立了800平米的暖通实训基地,出版了全国第一本采暖系统类的培训教材,这些都是为了培养人才所做的努力。当然,这些努力还不够,因为雅克菲清楚地意识到,有志于采暖行业的在校学生,也应该是培养的重点。因为学生才是未来。

不过当时只是有这个想法,雅克菲的力量还没有大到能独立去做这件事情。直到雅克菲遇到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幸运地是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接着马上落地推进,铺开到了全国的高职高专院校,才有了这两届的技能竞赛。

往届回顾
第一届 雅克菲杯高职高专院校水暖系统安装技能竞赛于2015年9月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建筑类高职高专的14所院校参加了比赛。 最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获二等奖,上海建峰(现已更名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四川建筑、新疆建设、广东建设、安徽水利五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第二届比赛于2016年6月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20所建筑设备类高职高专院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现已更名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荣获一等奖,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荣获二等奖,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天津职业大学等7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7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