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HEATING CLASS

采暖学堂

首页 > 采暖学堂 > 技能大赛

从2015到2016 一场水暖安装技能赛如何吸引20所院校交锋

2017-04-18 17:03:14

 

一家快速崛起的品牌,一场深度细分行业里的赛事,如何仅用两年时间就吸引20所院校加盟,组成20支队伍的水暖安装技能交锋?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今天,我们要走近雅克菲采暖,了解这场“雅克菲杯”的赛事,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2015年,14所院校;2016年,20所院校麾战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无疑,官方背景与行业组织的推动,使大赛赢在了起跑线。每年开赛前,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都会专门向各地高职高专院校下发文件,通知参赛报名事项,虽然完全是自由参赛。但官方背书所产生的影响力,不可忽视。同时,该单位的官方网站上,首页醒目位置也会以新闻形式发布报名通知。

非常给力的是,雅克菲采暖一直担当了最得力的资源提供者,每年数万元奖金、专门的赛事团队、实训指导、学校巡讲,并且提供部分竞赛场地,让赛事落地拥有充足的保障。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雅克菲采暖为此专门组建一支团队,负责院校报名、各方联络、进程推动等所有事项。

整个比赛的宣传力度也比较大,除发函通知、主动邀请外,还会组建专家团走进参赛学校,巡回演讲,分享采暖经验。前两年大概有十多场,作为院校与学生,自然欢迎这样的讲座,既能提前了解从业情况,还能学到实用知识。其中一个细节是,每年开赛前,都会在雅克菲上海总部举办面向老师的培训会。而今年的力度更大。在保证往年的投入基础上,新媒体被引入到赛事宣传上。

2017年的举办地选择在雅克菲上海总部。而且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保持了严格的赛事执行标准,从报名组织、教师实训,到学校巡讲、现场比赛等环节,已形成系统化的运行规则。

比赛内容设计的专业性,以及这个舞台本身的吸引力,成为吸引院校参加的关键因素。雅克菲杯充分考虑到了竞技内容的实操价值,两个环节的竞赛,一是水暖系统安装设计,二是操作,将现实工作中涉及的水暖安装实务都考虑进来了。能够在比赛中拿到高分的学生,基本上就能进入熟练技工的行列,部分学生的水平相当出色,能够马上参加一些大中型采暖工程项目。 而且对学校来讲,这是业内少有的展示教学水平的窗口,一方面通过学生的竞赛情况,考验教学质量,甚至展现学校的实力。另一方面,这是一种与企业加深关系的好方式,输出人才,增加就业机会。根据近两年的情况看,在雅克菲杯技能赛中获奖的学生,基本上都会受到雅克菲经销商的欢迎,往往比赛一结束,就有经销商邀请签约。

今年的参赛院校将会达到近30所,又将上演怎样的精彩,拭目以待。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