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空气能采暖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

2017-11-08 11:08:16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资源短缺、供应能力不足等问题逐渐暴露,环境压力正倒逼着能源战略的转型与能源结构的调整。近年来,国家节能减排工作逐步深入,清洁能源发展任重道远,而空气能作为清洁能源应用的代表,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推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采暖意识的不断增强,在冬季实现采暖的南方居民越来越多,加之,我国北方地区“煤改电”工程的相继启动,成为空气能采暖行业发展的助推剂。2016年空气能供热应用取得快速增长,增长率达到45.8%,而2017年一季度空气能采暖市场容量增幅更是高达52%。

图片1.jpg 

2013—2017年中国空气源热泵国内销售规模

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升,南方采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冬日采暖已成为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举措。由于发展带来的能源和环境问题使得传统的采暖弊端日益凸显,在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的约束下,传统的采暖方式显得力不从心。与此同时随着空气能机组在北方-15℃工况下正常运作,标志着空气能技术已日渐成熟,加上生产成本减少,空气能产品性价比大大提升;采用环保冷媒,对环境的危害大大减少;灵活的制热能力,满足不同条件下采暖制热要求,大大节省机组能耗,变频空气能便成为了行业内的潮流。

因此我国空气能采暖行业仍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与发展潜力。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